文字創作放置區。
近期以艦隊收藏為主,不定期更新,歡迎偶爾來晃晃。

2023/12/28

VicSara〈海平面彼端〉02

艦これ#Victorious#Saratoga


身為一艘備受作戰室矚目的裝甲空母,勝利號從到任之後就過著相當忙碌的生活。在完成基礎訓練之後,參加早上和下午的演習成了她這陣子的例行公事。這副軀體帶來了遠比船艦時期更高的自由度,如今,她能藉著自己的意識決定航向,也不再需要經過繁瑣的程序才能使用艦載機。勝利號的艤裝由三個部份組成,提供動力的主要部件牢牢扣在腰上,支撐她在海面行動的推進器則像鞋子一樣套在腳部,是與其他英國艦相似的設計,而她身為航空母艦的主要特色——飛行甲板——則轉變為一把構造奇特的弓,讓她能將艦載機以箭矢的型態拋向空中,再展開成一整個飛行小隊。

成為艦娘之後,空母的艦載機會根據使用者的武器轉變樣貌,箭矢和子彈是最常見的種類,有些日本輕空母的飛機則是以符咒的方式顯現。勝利號還沒摸透這中間的原理是什麼,不過她相當喜歡這種行動自如的作戰形式,這讓她更容易避開朝甲板而來的攻擊,也不再需要讓等候起飛的艦載機暴露在危險之下。

她花了一點時間才熟悉新甲板,儘管重量並沒有外觀上看起來這麼沉重,對於勝利號剛甦醒不久的身體仍舊是個負擔,導致她每天睡前都得在左手貼上一整排痠痛藥布來舒緩肌肉。方舟告訴她薩拉托加的甲板也是類似的設計,結合了甲板與衝鋒槍,使用時得以雙手將甲板整個扛在肩上。這讓勝利號想起薩拉托加的手臂,她很肯定那些結實的肌肉是為了在作戰中流暢使用甲板而鍛鍊的,可惜她們還沒有機會在訓練場相遇,因此她暫時無緣欣賞薩拉托加作戰時的英勇模樣。

演習與飛行訓練結束後的下午四點是勝利號難得可以喘息的時間,她卸下等待整備的艤裝,換掉被海水浸濕的制服,從機庫回到宿舍參加英國艦的下午茶會。這幾天她品嚐了來自世界各地的紅茶,沃絲派特相當重視喝茶這件事,將所有身為英國艦該具備的知識一一傳授給她,因此這段時間都是由勝利號負責泡茶,練習記住使用不同器具帶來的細微差異。

午茶時間結束後她再度回到機庫整備艤裝及艦載機,儘管這項工作平常大多是由整備班的同僚代為進行,對於新加入的勝利號而言仍是必須學習的技能。她很快就掌握這些機械的構造,負責管理機庫的蒼龍誇獎她很細心,大力邀請她加入整備班,不過勝利號實在無睱顧及更多事,她最近就連晚餐後的休息時間都得撥出來學習日文,直到就寢前才有機會坐在房裡好好喘口氣。

負責指導她學習語言的是沃絲派特,說得一口流利日語的戰艦在這方面相當嚴格,每天都替她安排了不少進度。勝利號覺得自己的理解能力並不差,但她還是花了很多時間才總算把最基本的五十音背起來,然後在促音與濁音之間停滯了一陣子。

「為什麼我們不能用英文溝通?飛行員不都是講英文的嗎?」有一晚,她在交誼廳一邊寫練習題一邊向納爾遜訴苦,豪邁的Big Seven倒了一杯酒,告訴她喝下去什麼煩惱都會消失。那是她的第一杯酒,又嗆又辣的蘇格蘭威士忌,直直灌入喉嚨後引起了劇烈的咳嗽——薩拉托加肯定是喝太多酒才會變成現在這樣!勝利號邊擦眼淚邊想,覺得很有必要找機會請對方弄一杯號稱加了可樂就會變好喝的威士忌給她,以免她對這種酒留下難以抹滅的壞印象。

「為什麼妳要喝這個?」勝利號吞了幾口紅茶潤喉,把厚重的酒杯還給納爾遜,沒打算將剩下的威士忌喝完。

「我喜歡它們通過喉嚨的感覺,妳不覺得很刺激嗎?那種像果汁一樣的調酒就沒這麼有意思了。」

所以薩拉托加追求的也是刺激?勝利號納悶起來,她知道薩拉托加和納爾遜都是作戰組的主要成員,難道經常在戰場上殺敵的生活對她們來說還不夠刺激嗎?

她把納爾遜喝酒的理由默默記在心裡,打算下次見面時問薩拉托加相同的問題。自從那艘美國空母邀請她參加美國艦的訓練後已經過了一週,這段時間裡她只從遠方看到薩拉托加幾次,還沒有機會再次與她坐下來談話。勝利號發現自己心中不時會浮現一股想靠近薩拉托加的衝動,她會在早上晨跑時刻意經過地處偏遠的美國艦宿舍,也會在前往行政大樓的時候額外繞去空母辦公室,在心裡暗自期待能因此見到薩拉托加。

約好要參加美國艦訓練的日子,勝利號特地起了個大早,提前吃完早餐並到機庫檢查裝備,想在薩拉托加面前有最好的表現。她先完成上午的演習才趕去和美國艦會合,還沒到達第四演習場她就從遠方認出幾個人影——大黃蜂、無畏甘比亞三艘空母,以及亞特蘭大帶領的防空小隊,卻沒見到邀請她來參加訓練的薩拉托加。勝利號加入隊伍,寒暄一陣後向無畏問起了這件事。

「哦,她大概還賴在我床上睡覺吧,我出門前叫了她好多次都沒成功,我猜是昨晚喝太多了。」無畏聳聳肩,似乎對此習以為常。

「噢,我懂了,妳們在交往?」勝利號小心地問,上週初次造訪美國艦宿舍的時候她就覺得無畏和薩拉托加之間的界線感比一般人更親近,原來不是她的錯覺。

「咦?沒有啦,we are just friends with benefits!」無畏放聲大笑,似乎覺得這個誤會很有趣,她邊笑邊拍起勝利號的肩膀,隨後才發現英國空母臉上掛著困惑的表情。

「噢,妳不知道這個詞是什麼意思?」

「字面上的意思?可以得到某種好處的朋友?」

「啊哈哈哈哈,其實這麼說也沒錯啦,那的確算是某種好處嘛……簡單來說就是我和她會一起做某些快樂的事情,但沒有因此產生關係上的責任……唉呦,我不知道該不該這樣解釋耶,妳去問Ark好了,我相信她會說得比我更清楚。」看著勝利號越來越困惑的表情,無畏決定把這件麻煩事推給皇家方舟,至少那艘英國空母不會像她一樣為了保護薩拉托加而試圖扭曲原意。

「All right, I’ll ask her later.」

勝利號沒繼續追問,暫時將薩拉托加的事拋到腦後。無畏和大黃蜂都是很優秀的航空母艦,勝利號立刻就從她們身上學到許多技術,還在大黃蜂的指導下再度回味了復仇者轟炸機的威力。她在演習場度過充實的上午,除了練習與其它機隊互相配合,也進行了難度很高的防空訓練。帶領防空組的亞特蘭大即使面對新人也絲毫不手軟,三兩下就把勝利號的艦載機全數擊落,讓她花了許多時間打撈落到海裡的飛行妖精。

直到午休的鐘聲提醒她們返回岸邊,勝利號才終於見到邀請她來參加這場訓練的美國空母。

「薩拉托加,妳不覺得妳遲到太久了嗎?訓練都結束了。」

「抱歉,我睡過頭了。」薩拉托加露出抱歉的笑容,在勝利號清理甲板的時候問她:「妳要去機庫整備嗎?我陪妳去吧?」

「不用了,我下午還有演習要參加。妳有空的話不如再回去睡個覺?妳的臉色很糟喔!這不是秘書艦該有的樣子吧?」勝利號仍舊板著臉,用銳利的湖藍色雙眼瞪著薩拉托加,身材高大的美國空母忍不住為此縮起了肩膀。

「Hey,妳該不會是在生氣吧?因為我遲到了?」

「妳這已經不只是遲到而已,妳連裝備都沒有帶來耶,是從一開始就沒打算參加訓練吧?我覺得這種行為很不值得效仿,妳至少裝個樣子吧?還是秘書艦有這種能隨便行事的特權?」勝利號皺著眉頭,一想起自己特地為了今天的訓練提早起床,口氣就忍不住變得嚴厲起來。

「對不起嘛,我知道是我約妳來參加訓練的,但我昨晚喝太多了,要是參加訓練肯定會吐出來……」

「我不覺得這算是正當理由,妳都知道今天有訓練了,難道不該節制一點?」

「Vic,我真的很抱歉,我請妳吃冰淇淋好不好?妳現在有空嗎?」薩拉托加垂著頭哀求,希望能用甜食緩和勝利號的情緒。這招對亞特蘭大和其他驅逐艦向來很有用,不過勝利號卻果斷地搖頭,絲毫沒打算給薩拉托加補救的機會。

「不必了,我今天沒有時間,而且我真的覺得妳需要再睡一下,妳的臉色看起來很不健康。」勝利號看著薩拉托加的眼睛,倘若那兩道黑眼圈是出現在其他秘書艦身上,她或許會認為對方是加班過頭才導致睡眠不足,可惜薩拉托加在她心中的形象已經在今天徹底幻滅,連一點扭轉的可能性都不復存在,因此她完全不打算接受薩拉托加這種哄小孩似的道歉。

「Forgive me, Victorious. 我保證下次不會再遲到了。」

「這話說給妳自己聽就好。」勝利號冷冷說完便丟下薩拉托加,踩著急促的步伐去參加下一個行程。

直到傍晚結束了整備工作,勝利號才發現自己還在生薩拉托加的氣。

為什麼呢?明明就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納爾遜有時候也會在和她約好要做肌力訓練的時候姍姍來遲,但她頂多就是挖苦對方幾句,不至於為此升起怒意,為什麼面對薩拉托加的時候她卻變成愛挑毛病的討厭鬼?是因為她對薩拉托加有著超乎預期的標準,還是她心裡真的很期待能和薩拉托加一起參加訓練?勝利號沒理出頭緒,帶著滿腹疑惑前往食堂,方舟沒問她為什麼皺著眉頭,推薦了幾道還沒試過的菜色給她。她們坐在長桌一角共進晚餐,以輕鬆的語氣隨口談論今天發生的事,直到勝利號提起早上和無畏的對話為止。

「Ark, do you know what is the meaning of friends with benefits?」

「Oh my gosh! 是誰教妳這個字的?」方舟皺起眉頭,重重地放下了手裡的茶杯。

「咦?怎麼了?我問Intrepid她和薩拉是什麼關係,難道這是不好的關係?」方舟的反應讓勝利號有些驚訝,她從無畏的語氣判斷出這是某種很要好的朋友,但方舟的表情卻顯示這似乎不是尋常的關係。

「也不完全是這樣啦,但這解釋起來會牽涉到很多事……」方舟頭痛起來,一時之間想不出該如何向勝利號說明。她的確對這種關係感到不以為然,不過薩拉托加和無畏並沒有因此而傷害到別人,她實在不願妄下斷語。為了避免勝利號受到自己影響而產生偏頗的認知,方舟決定暫時放下成見,藉機向勝利號說明這副軀體除了用來作戰之外還有哪些奧妙之處——想到這裡,方舟不由得深深嘆了一口氣,她原本打算過一陣子再和勝利號談論這個話題,雖然往好處想,比起交給那些凡事都喜歡實際示範的美國艦,由她來處理至少能確保勝利號得到正確的知識,但她也曉得這艘年輕空母的好奇心不會因為讀過人體百科就獲得滿足,她很擔心再過不久,她眼中純真的後輩就會拋下英國艦的優雅與矜持,在某個被氣氛沖昏頭的夜裡輕易落入那些美國艦的懷抱。



〈待續〉



方舟的煩惱實在是小看了勝利,還不知道最後會是誰推誰呢!

勝利:對啊,說不定是我推倒薩拉托加!

方舟:那一定也是她讓妳的,是陷阱!妳要明辨是非啊親愛的!

薩拉:妳想太多了吧,她明明就表現出不想理我的樣子,我是要怎麼樣設下陷阱?

覺得自己很無辜的薩拉,不知道自己早就被無畏給賣了~~~

無畏:Friends當然是越多越好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