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創作放置區。
近期以艦隊收藏為主,不定期更新,歡迎偶爾來晃晃。

2024/1/26

VicSara〈海平面彼端〉03

艦これ#Victorious#Saratoga


在孜孜不倦的訓練之下,勝利號很快就完成了她的第一次改造。為了讓身體充分休息,改造後隔天她獲得一整天休假,因此納爾遜和方舟特地調了班,開車載她到市區採買一直沒時間張羅的個人用品。兩位熱心的前輩簡直是玩上癮,整個下午都把她當成洋娃娃似地在服飾店不停換穿衣服,一次替她購足了秋冬兩季的便服。三人在方舟的堅持下到電影院看完一場電影,接著才前去採購宿舍要補充的物資,回程還特地帶勝利號去品嚐在鎮守府體驗不到的迴轉壽司當作晚餐。

不算有放鬆到的休息日隔天,勝利號再次回到演習場參加訓練。明石對她的裝備做了一些改動,不只機庫的容量擴增,艤裝的防護能力與速度也提升不少,讓她只要再完成幾場訓練就能獲得正式的出擊許可。這其中包含了她現在準備去參加的訓練——和美國艦進行的第二場共同訓練。

有了上次的經驗之後,比起訓練本身的內容,勝利號反而比較擔心該如何面對薩拉托加。她們上次見面是四天前,她以一種極度不理性的態度終止了最後的對話,那天過後,雖然她為了申請改造去過辦公室幾趟,薩拉托加卻不是休假就是正好外出,因此她們對彼此的記憶肯定都還停留在她負氣不願接受道歉的那個段落。

薩拉托加會不會覺得她為了這點小事動怒太過情緒化?

前往演習場的一整段路程勝利號都在擔心,她其實並不想破壞自己和薩拉托加的關係,來到這裡之後,她們甚至還沒好好聊過以前的事,倘若因為她的意氣用事而讓這些機會都跟著消失——勝利號不敢繼續想下去,她做了幾個深呼吸,試著驅逐盤據腦中的焦慮。撇除混亂的部份不談,薩拉托加看起來似乎是個好相處又不太發脾氣的人,勝利號在心中暗自祈禱,希望薩拉托加能對她先前的失態一笑置之。

勝利號到達第四演習場的時候其他人還沒出現,儘管季節已經慢慢轉入秋季,午後的陽光仍舊非常刺眼,從岸上往海面望去,整片大海在陽光的照射下閃閃發亮,十分刺眼。她在岸上等待美國艦前來會合,昨天去市區時,納爾遜替她選了一支能在作戰中使用的防水手錶,因此她曉得距離約定的時間還有六分二十五秒。超乎預料地,某個她很熟悉的身影從遠方緩緩靠近,那人有著一頭鮮豔的紅棕色長髮,身穿深藍色連衣裙,左手還拎著一座醒目的甲板。勝利號一眼就認出那是薩拉托加。她們一起在太平洋執行任務的那段時間,她的目光經常停留在薩拉托加身上,因此,儘管過了這麼多年沒見,她仍舊能看出薩拉托加的髮飾是源自於煙囪的輪廓。

原本設計成戰鬥巡洋艦的薩拉托加即使改建成航空母艦,在勝利號眼中仍保留了戰巡特有的氣勢。她們不只在船體上有著逼近萬噸的差距,船身長度也相差了一百多英呎,航行在薩拉托加身旁的那段時間,勝利號經常覺得自己是一艘非常小的船。她時常從遠處凝望薩拉托加,透過停靠在薩拉托加身上的艦載機,她清楚感受過薩拉托加的甲板是何等寬闊,以及那座聳立在船體右側的煙囪有多麼雄偉。

那時她還沒有辦法理解這麼複雜的感情,事隔多年,重新見到薩拉托加的這個瞬間,勝利號便曉得自己早在上個世紀就已經深深受到薩拉托加吸引,再也無法將對方當成一般的隊友來看待了。這份憧憬即使在她們都成為艦娘之後也沒有消失,如今,薩拉托加著上艤裝的筆挺身姿依舊輕易抓住勝利號的目光,她望著直直朝自己走來的昔日戰友,反射在海面的陽光強烈得令勝利號幾乎睜不開眼睛,薩拉托加卻是比那更炫目的存在,彷彿是另一個星系裡不可撼動的明亮恆星。這樣的感覺隨著薩拉托加的靠近越來越強烈,直到那人終於來到她面前,一臉得意地向她打招呼為止。

「Hello,我今天沒有遲到了喔!」提著航空甲板的薩拉托加用單手插腰,露出一副非常想被誇獎的幼稚表情,讓勝利號腦中的美好幻想蕩然無存。她在這個瞬間意識到艦娘的成熟與否或許和船體建造的早晚沒有關係,又想到假設她們的年齡是用船體存在於這個世界上的時間來計算,她的年紀其實比薩拉托加還要大。

「所以呢?我覺得準時是很基本的事。」勝利號無奈地提醒,不覺得這有什麼好炫耀。

「嘿,妳好嚴格噢,我昨天連一杯酒都沒喝,還特地提早一小時上床睡覺耶,妳還在生我的氣啊?」薩拉托加垂下肩膀,擱在肩頭的一縷長髮跟著向前落下,失落的模樣像極了勝利號在動物頻道裡看過的某種大型犬。她為此心軟下來,主動朝薩拉托加靠近了一點。

「沒有了啦,我那天看起來真的很生氣嗎?」

「對呀,妳的眉毛都快連在一起了。」計謀得逞的薩拉托加皺皺眉頭,模仿前幾天的勝利號露出凶狠表情,這下換勝利號覺得委屈了,她鼓起臉頰,開始懷疑薩拉托加根本沒有在認真反省。

「還不都是因為妳,明明就是妳找我來的,我期待了很久耶……」

「對不起嘛,我真的不是故意的……」見勝利號垂下頭,薩拉托加趕忙收起輕浮的口吻。她伸手捧起勝利號的臉頰,將那雙漂亮的藍色眼眸喚回自己身上:「我保證之後不會再遲到了,一次也不會,妳願意相信我嗎?」

「好吧,我會考慮看看。」看在薩拉托加充滿誠意的表情上,勝利號決定暫時不再追究。

她們一同踏進第四演習場,儘管訓練表上寫著美國艦的共同訓練,但似乎也不是全員都會參加,直到訓練開始仍然沒見到無畏或大黃蜂,只有甘比亞在場上被幾艘年輕戰艦耍得團團轉。勝利號被薩拉托加帶離隊伍,在演習場外圍進行個別訓練。薩拉托加的甲板正如方舟前陣子告訴她的一樣,是由甲板和衝鋒槍組成的設計,為了隱藏行蹤而採用特殊塗漆的槍身帶著冷冽光澤,甲板表面則和她記憶中的模樣不同,似乎換成了更堅固的材質。

薩拉托加花了一些時間替勝利號確認這陣子的訓練成果,隨後為了培養默契而練習將她們的艦載機降落在彼此的甲板上。這讓勝利號懷念不已,她記得她和薩拉托加在太平洋行動的時候也做過這樣的訓練,由於船體的限制讓她難以發揮復仇者轟炸機的優勢,因此她們調換了航空中隊,由勝利號率領戰鬥機掩護負責進攻的薩拉托加。換成這副身體後,從前困擾她的問題不再是困擾,她現在可以使用的艦載機比過去增加許多,也不太需要煩惱起飛與著陸的問題,畢竟這裡的飛行妖精都訓練有素,她只要確保自己能避開攻擊、在正確的位置展開甲板就可以讓作戰順利進行。

幾輪練習之後,她們停下來補充水份,薩拉托加順勢研究起勝利號的裝備。勝利號的煙囪和艦橋與她記憶中的模樣相去不遠,身上那套制服卻不是勝利號當時在美軍服役時選用的顏色,至於甲板,倒是與方舟使用的款式頗為類似。薩拉托加好奇地湊近,問勝利號能否將甲板借給她研究。

「Sure.」勝利號遞出自己的甲板,順手接過薩拉托加的。這下她總算確信薩拉托加的甲板就和看上去一樣沉重,她得用兩隻手撐住才不至於讓它傾斜。

這人竟然有辦法用單手舉起這座甲板?勝利號暗自感到佩服,同時也羨慕起戰巡的先天優勢,以她的體格來看,要隨時帶著這樣的裝備迅速移動絕對不是容易的事。她把注意力轉回薩拉托加身上,那艘美國空母單手扛著她的甲板,一面在海上高速移動一面更換不同的姿勢,繞了演習場一大圈才回到勝利號身旁。

「I got it,妳待會把手撐在這裡試試,這樣比較省力,而且重心才不會一直往前跑。」薩拉托加標出一小段位置,要勝利號按照她的指示架起甲板。

「啊,真的耶。」勝利號拿回自己的甲板,驚訝地發現只是一個小改變就讓她的姿勢變得更平穩。

她不禁對薩拉托加細微的觀察力感到欽佩,這個問題的確已經困擾她好一陣子,雖然是多用點力氣就能解決的事,不過多虧薩拉托加從根本上找出解決方式,她今後總算能告別每晚在手臂貼滿痠痛貼布的睡前儀式了。

完成薩拉托加規劃的訓練之後,兩人回到隊伍中參加小規模的對抗戰。為了平衡航空母艦的戰力,勝利號加入甘比亞所在的隊伍,另一方則由薩拉托加獨自撐起制空。儘管有著人數上的優勢,勝利號最後還是敗給了經驗豐富的薩拉托加,她的甲板被薩拉托加扔下的演習彈染成鮮豔的橙色,讓演習結束後的整備工作變得相當棘手。

這天下午沒有勤務的薩拉托加和勝利號一同返回機庫,兩人坐在稍微傾身就能碰到彼此的工作桌兩側,為各自的艦載機進行整備。下午的機庫聚集了許多航空母艦,和演習場周邊一樣鬧哄哄的,幾艘日本空母藉著整備的名義圍坐在另一張工作桌閒聊,尺度大開的話題讓勝利號誤以為自己來到了某種聲色場所。她豎起耳朵,試著想聽清楚某艘空母和戰艦同床共枕的詳細經過,卻被薩拉托加平穩的嗓音喚回桌前。

「妳覺得這邊的生活怎麼樣?應該差不多習慣了吧?」薩拉托加的聲音帶著些微的美式口音,聽在勝利號耳中非常有辨識度,她抬起頭,看見對方藍色的眼裡映著她的身影。

「大致上都習慣了,總覺得比當船的時候還要忙碌,不過還挺有趣的,能像這樣自己親手做每件事情,怎麼說,是很奇妙的感覺。」

「我懂呢,我也是直到現在都覺得這副身體很不可思議,尤其是和這些小傢伙在一起的時候。」薩拉托加捧起一隻飛行妖精,尺寸不及手掌大小的飛行員有著和勝利號相似的外型,不曉得為什麼,比起待在勝利號身邊她似乎更想黏著薩拉托加。

「話說回來,她們算是生物嗎?」勝利號好奇地問,關於這些對她們來說不可或缺的迷你同伴究竟是什麼樣的存在,勝利號至今仍然沒得到滿意的答案。

「不曉得耶,說不定是我們的一部份?我猜至少某些類型是這樣,例如這孩子,簡直就是妳的縮小版,很可愛吧?」薩拉托加把手裡的妖精放回桌上,用指尖在小小的金色腦袋上摸了幾下。

「嗯,妖精是很可愛。」勝利號低下頭,繼續清理她剛才帶出去的海盜戰鬥機。她知道薩拉托加在說的是妖精,用可愛來形容也沒有別的意思,但她發現自己的臉頰和頸子全都燙得像著火一樣。她想起前幾天方舟問她是不是對薩拉托加有意思,那時她想都沒想便否定了,現在她忽然覺得自己很需要回去向方舟更正答案。

她們斷斷續續地聊著天,話題大多是由薩拉托加起頭,這艘美國空母坐下沒多久就把工作桌弄得和飽受攻擊的陣地一樣混亂,但她工作的速度倒是很快。勝利號悄悄觀察薩拉托加,那人使用工具的方式乍看隨性,實際上卻比勝利號見過的任何人都還要細心,對於細節的要求也比教導勝利號整備艦載機的方舟還高,多次在閒聊之餘指出勝利號遺漏的步驟。

這些新發現讓勝利號對薩拉托加有了不同的看法,她承認自己先前的確有著先入為主的期待,然而,儘管薩拉托加和她預期中的模樣有一大段落差,實際上卻也不是真的如表面上看到的這麼隨便。這讓勝利號心裡踏實許多,她知道她們肯定都在不知不覺中有所改變,不過她不再擔心這些事情會影響她和薩拉托加之間的關係了,這一刻她十分確信,她們仍舊能像1943年在太平洋上並肩航行那樣,毫無顧忌地將自己的一切交到對方手中。

時間在漫無邊際的閒聊下匆匆經過,當她們再次注意到時間,已經是下午五點了。

「嘿,妳需要我幫忙處理剩下的部份嗎?我猜妳得回去參加茶會?」薩拉托加開口提議,她已經快完成手邊的工作了,但勝利號在訓練中落海的艦載機比較多,得花上比較多時間來處理。

「沒關係,其實也沒有規定一定要參加。」勝利號搖搖頭,這才發現薩拉托加為了配合她而放慢了工作的速度,「我還需要一些時間處理這些,妳要先回去嗎?」

「我等妳啊,沒關係。我只是怕妳和那些英國艦一樣對紅茶上癮,下午不喝茶就會頭痛什麼的。啊,不然我弄點喝的來給妳吧?我記得蒼龍有放紅茶在這,妳要來一點嗎?還是妳要喝可樂?」薩拉托加開玩笑地問,知道英國艦對美國艦最大的誤解就是認為她們無時無刻都把可樂當水喝。

「請給我紅茶就好。不過說到可樂,妳是不是說過可樂加威士忌很好喝?那是真的嗎?」勝利號忽然想起薩拉托加曾說過要調酒給她喝,她相信比起泡茶,這艘嗜酒成性的美國艦肯定更擅長這件事。

「真的啊,怎麼了,妳還沒喝過嗎?」

「還沒有,Nelson之前給我喝了威士忌,我不是很喜歡那個味道。」

「哦,因為她喜歡比較濃烈的嘛……也有很順口的威士忌啊,加冰塊就很好喝了,還是妳想試試可樂威士忌?鳳翔那邊有喔!」一提到酒薩拉托加的語氣就變得興致高昂,她手舞足蹈地在空中畫出一個巨大酒杯,似乎想說服勝利號去嘗試看看。

「我比較想喝妳做的,可以嗎?」

「Sure,那我找一天帶酒去找妳?還是妳要來參加我們晚上的小聚會?」薩拉托加興奮地問,她很早就想邀請勝利號去參加美國艦的聚會了,只是礙於前陣子宿醉睡過頭而蹺掉訓練的事遲遲不敢開口。

「好啊,我今天晚上有空,請務必讓我參加。」

勝利號沒多猶豫便答應了薩拉托加的邀約。她有想過要找個時間重新拜訪美國艦宿舍,也很好奇薩拉托加的房間究竟是不是和辦公室一樣混亂,不過最讓她期待的果然還是能和薩拉托加一起窩在沙發上邊喝酒邊回憶往事。儘管她還沒完全適應現在的生活,對未來也沒有明確的想像,但至少她以這副姿態重新遇見了薩拉托加。這讓勝利號不禁覺得,無論那些令她困惑的問題有沒有答案,似乎也都沒那麼重要了。


〈待續〉


忽然進入小迷妹模式的勝利。

薩拉托加一定不曉得她的肌肉幫了多少忙XD

納爾遜:我也有肌肉啊怎麼就沒吸引到Victorious?

畢竟外國的月亮比較圓,所以一定是外國的肌肉比較好摸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