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創作放置區。
近期以艦隊收藏為主,不定期更新,歡迎偶爾來晃晃。

2024/1/31

VicSara〈海平面彼端〉04

 艦これ#Victorious#Saratoga


勝利號傳訊息和方舟報備自己要去美國艦宿舍喝酒的時候,那人用憂心忡忡的語氣回了一則令人掃興的訊息:『別喝太多,也別做任何妳不想做的事。』

為什麼說得好像她是被強迫的一樣?勝利號露出苦笑,她曉得方舟的擔心是出於好意,不過在實際與薩拉托加好好相處過後,她開始懷疑方舟其實並沒有自己以為的那麼了解這艘美國空母。

既然都要跑一趟,勝利號索性就直接在美國艦宿舍吃晚餐。當晚掌廚的是休斯頓,她端出的菜色並非勝利號想像中的漢堡或牛排,而是非常道地的日式家常菜。眾人圍著餐桌邊吃晚餐邊聊天,勝利號很快就融入熱鬧的氣氛,完全沒有因為獨自處在美國艦之中而感到不自在。

習慣喝酒的幾艘大型艦在飯後各自帶了喜歡的酒聚集在客廳,無畏和愛荷華一聽說勝利號幾乎沒喝過酒便興高采烈地湊上來,說要帶她好好認識這些比紅茶更值得品嚐的飲料。她最先喝的是薩拉托加替她調製的可樂威士忌,盛裝在一個細長的透明玻璃杯裡,由薩拉托加依序加入冰塊、威士忌及可樂,最後再放上切成薄片的檸檬。

「Here you go.」薩拉托加笑著將玻璃杯遞過去,勝利號充滿期待地啜了一口。可樂的甜味消去了威士忌辛辣的口感,配上清爽的檸檬與碳酸氣泡,完全扭轉了她對威士忌的不良印象。

「怎麼樣?不會辣了吧?」

「很好喝,我很喜歡。」勝利號雙手捧著酒杯,心滿意足。她曉得僅僅是由薩拉托加來調製就足以讓這杯酒變得無比美味,但平心而論,這的確比納爾遜上次拿給她的威士忌順口許多。

在這之後,無畏和愛荷華調了各式各樣的酒給勝利號,儘管份量不多,累積起來造成的後果仍舊不容小覷。勝利號沒多久就開始顯露醉態,不只從臉頰紅到頸子,說話的語氣也和平常拘謹的模樣完全沾不上邊,任何話題都能讓她跟著發出傻笑。薩拉托加擔憂地從廚房拿來溫水,勝利號卻絲毫不承認自己醉了,還一面向無畏索要更多酒精一面脫起自己的外套。薩拉托加這才知道勝利號制服的內層是無袖設計,從勝利號嬌小的骨架不難判斷她有一雙纖細的手臂,因此薩拉托加並不為此感到驚訝,反倒是無畏像看到稀世珍寶似地湊過去大摸特摸,還不忘邀請愛荷華也加入她的行列。

「嘿,別這樣,妳們鬧夠了吧?我想我最好在午夜之前送她回宿舍,今天就到這裡吧。」薩拉托加拉開無畏的手,趕在愛荷華跑過來湊熱鬧前先把勝利號挪去沙發另一端,將外套披回英國空母嬌小的肩上。

「Come on!她又不是灰姑娘,而且我不覺得那是個好主意,讓她睡妳房間就好啦,幹嘛給那些英國艦找碴的機會?」無畏拉住薩拉托加的裙擺,想阻止她帶走勝利號。

「妳們也知道人家會找碴啊?那幹嘛還這樣灌她酒?」

「我們哪有灌她,她明明就喝得很開心,對不對?而且這樣比較好辦事啊,幫妳們省下一堆麻煩不是很好?」

事情變成這樣才是最大的麻煩吧?薩拉托加翻了一個白眼,不用想也知道這兩艘船在打什麼鬼主意。

「算了,我先帶她上去好了,我怕她等等會吐。」薩拉托加嘆了一口氣,有點後悔沒把方舟也找來,那人雖然嘴巴壞了點,但至少不會允許事情演變成這樣的結果。她抱著勝利號走上二樓,喝過頭的英國空母醉醺醺地摟著她,呼出的氣息全都落在她的脖子上,驚人的溫度讓薩拉托加忍不住加快了腳步。

「妳還好嗎?會不會很想吐?」薩拉托加擔心地問,卻聽見勝利號在她懷裡發出愉快的笑聲。

「我不想吐,而且啊,我覺得我還可以再喝一些,那個加了汽水和檸檬汁的伏特加好好喝喔!妳再弄一杯給我嘛!」勝利號用薩拉托加沒聽過的聲音撒起嬌來,不過這絲毫沒有動搖薩拉托加的決心,她搖著頭打開房門,將勝利號輕輕放到自己床上。

「我知道這裡很亂,但請妳忍耐一下,還是妳想回去妳的宿舍?」薩拉托加問,在房裡轉了半圈想倒杯水給勝利號,卻發現自己的杯子已經一週沒洗了。

「可是現在回去Ark會很囉嗦……」勝利號咕噥著,既然那艘愛操心的前輩不會因為她早一點回去就停止說教,那她寧願留在薩拉托加這裡過夜。

「l can tell,我不該讓妳喝這麼多的,I’m really sorry……」薩拉托加嘆了一口氣,方舟要是知道自己百般呵護的後輩一夕之間就被她們變成酒鬼肯定會殺了她。

「It’s okay, I'm fine. 」

「喝醉的人都是這樣說的。來吧,妳最好早點休息。」

「Okay, so, are we going to have a sex now?」勝利號再度脫下外套,用一種萬分期待的表情看著薩拉托加。

「What? What did you say?」薩拉托加瞪大雙眼,很確定她沒聽錯勝利號剛才說的是sex而不是其他字,而且就算是別的字,從勝利號臉上的表情來看大概也帶有類似的意味。

「I said sex, what’s wrong?妳不就是這樣才找我來喝酒的嗎?」

「當然不是,親愛的,我只是想和妳分享我們的生活……妳為什麼會這樣想?」薩拉托加錯愕不已,她不記得自己和勝利號討論過任何與性有關的話題,也不認為方舟會傳授這種奇怪的觀念給勝利號,「妳該不會是為了這件事才跟我回來的?」

「有一部份是,Intrepid跟我說妳們喝酒後很常那樣……為什麼她可以我卻不行?」勝利號邊說邊露出委屈的表情,令薩拉托加哭笑不得。

這人真的曉得那是什麼意思嗎?看著勝利號稚嫩的臉蛋,薩拉托加不禁懷疑她根本沒搞懂這些事代表什麼意思。

「親愛的,我不覺得我們該討論這件事,妳現在真的很需要好好睡一覺。」薩拉托加從沙發上的衣服山裡撈出一套睡衣,半哄半勸地要勝利號換上,「如果妳明天醒來還記得自己說過什麼,我們再來好好討論這些事,我保證不會假裝忘記了,好嗎?」

「好吧,妳最好記得自己說過什麼。還有,妳房間簡直和妳的辦公桌一樣亂……」勝利號失望地咕噥起來,雖然酒精讓她的視線很難對焦,但她還是看得出薩拉托加已經很久沒有好好整理過房間了。

「It’s my fault,但至少衣服是洗過的,總比妳穿著這身制服睡覺舒服一點。」薩拉托加露出苦笑,拿了乾淨的備品要勝利號去浴室刷牙洗臉。

她趁這段時間回到廚房洗杯子,順道裝了一壺溫水。促成這場鬧劇的無畏沒有要放過她的意思,一見她出現便出言調侃,彷彿知道房裡剛才進行過哪些對話。

「Honey,妳要溫柔點,別弄痛人家喔!」無畏笑嘻嘻地晃著手指,比出了幾個下流的手勢。

「別鬧了,我只是借她床睡覺而已,妳幹嘛跟她說那些事啊?」薩拉托加瞪了無畏一眼,推測出這人八成是趁她上次缺席訓練時對勝利號說了不該說的話。

「因為她問我是不是在和妳交往,我不想讓她誤會嘛!而且我覺得妳們很適合,妳就趁這個機會教教人家怎麼當個真正的大人嘛!」無畏鼓起臉頰,要不是知道薩拉托加不會主動告訴勝利號,她才不願意攬下這麻煩的差事。

察覺到這股委屈的愛荷華替無畏倒了一杯酒,附和起她的論點:「我也覺得Victorious根本就對妳有意思,妳有注意到她看妳的眼神嗎?簡直是把妳當偶像崇拜欸,妳不覺得該好好把握機會嗎?」

「什麼跟什麼……我才沒有那樣看她,再說那孩子算是我的後輩耶!我哪可能這樣隨便對她下手。」薩拉托加無奈地嘆氣,她不敢說自己心中還存有多少正義,但這點道德良知起碼還是有的。

「我就不是妳的後輩?差別待遇耶,妳為什麼對英國艦就比較溫柔?我們也很需要前輩照顧啊!」

「才怪,妳只是普通的色鬼,沒把妳淹死在日本海我已經夠溫柔了!」薩拉托加忍不住翻了一個白眼,要不是勝利號還在房裡等她,她肯定會因為這話太過荒謬而失手把壺裡的水潑到無畏身上,「Iowa妳不要笑,妳也沒無辜到哪裡去!」

「Ah ha,所以現在變成我們的錯了?但說來說去,還不都是妳這個前輩太容易被拐上床,妳也要負一些責任啊,少了妳之後我們要花時間決定誰上誰下很麻煩欸!」愛荷華跟著無畏抗議起來,她們三個人的關係雖然起於一場酒後釀成的意外,不過既然能維持這麼多年的時間,表示肯定也有這艘航空母艦必須負責的部份吧?

「Shut up!Go fuck yourself!」受不了後輩調侃的薩拉托加忍不住罵出髒話,她一面警告她們別對勝利號亂說話,一面將手邊能摸到的抱枕全都砸了過去,在客廳開啟一場相當不文明的枕頭大戰。當她終於教訓完兩艘後輩,氣呼呼地帶著水壺回到房間時,躺在床上的勝利號已經睡著了。

「唉,真是的。」

薩拉托加在床邊坐下,伸手去碰勝利號泛著紅暈的臉。那張柔軟的臉頰理所當然是溫熱的,卻讓薩拉托加頓時湧現一股莫名的感動。她數著她們分離的歲月,好久了,近乎六十年的時光,如今她們換了一副驅體,成為彼此再不熟悉的模樣,可是她仍舊能在勝利號身上看見當年的身影。

儘管只有短短幾個月,這艘橫越大西洋前來幫助她的航空母艦,仍舊在她不長不短的船艦生涯裡留下了鮮明的回憶,因此,能再度和勝利號相聚令薩拉托加打從心底感到高興。她很享受再度與勝利號一同並肩航行,也期待每個能在飯後配著小酒重溫往事的機會,但除此之外的事情,無畏和愛荷華,甚至勝利號期待的那些事,她連一點點念頭也不曾有過。

與其說勝利號是很久沒見的老朋友,薩拉托加更覺得這艘英國艦像是她的妹妹或後輩。做為一個稱職的前輩,她的確有一股想帶勝利號仔細探索這個世界的責任感,但那並不包括在勝利號對這些事還懵懂無知的時候把她拐上床。

話說回來,勝利號這種奇怪的念頭到底是和誰學來的?薩拉托加百思不解,她帶著苦笑撫摸勝利號的腦袋,那些淡金色的髮絲很柔順,雖然平日總是像羽毛一樣飄起來,睡著時倒是很服貼,像是一條裹住勝利號的金色毯子。

她們不過是一起度過了幾個月的時光,難道就足以讓勝利號喜歡上她嗎?薩拉托加既好奇又困惑,她確實有察覺到勝利號在她身上的某些投射,但她不確定那究竟是什麼情感,也不確定這算不算好事。畢竟到頭來,即使她們依偎在同一張床上,每當到了得閉上雙眼陷入沉睡的時刻,她和勝利號回去的肯定是不同的地方。


〈待續〉


嚇死薩拉的好奇寶寶勝利。

這個鎮守府是翔鶴大黃蜂那個有風流赤城的鎮守府,如果是二航五航對赤城提出這邀請,赤城肯定二話不說就把人吃乾抹淨的,相較之下薩拉真是個潔身自愛(?)的前輩啊XD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