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創作放置區。
近期以艦隊收藏為主,不定期更新,歡迎偶爾來晃晃。

2023/10/6

Gotland & Atlanta〈清晨的微光〉07 平常心

艦これ#Gotland&Atlanta


2020十一月

隨著秋天進入尾聲,氣溫漸漸變得和亞特蘭大剛就任時一樣冷,最近她經常噴嚏連連地從床上醒來,發現房裡的溫度只經過一夜就比昨日又低了一些。

夏天時被她嫌棄太厚的那條薄被不知不覺已經無法抵禦寒氣,讓她即使將身子捲起也仍舊冷得頻頻打顫。亞特蘭大抽著鼻子往床邊摸索,過敏性鼻炎不分季節對她糾纏不休,因此她放了一大包衛生紙在床邊應急,邊桌底下的垃圾桶也每隔一兩天就會被紙團堆滿。只有這件事她不敢讓哥特蘭代勞,總會定時把裡頭的東西扔到茶水間隔壁的回收處。 

亞特蘭大披上外套起床,準備梳洗後到食堂吃早飯,再去參加十點的防空訓練。防空組的組長摩耶每次都囑咐她別睡得太飽,那人說她睡眼惺忪地上戰場就能拿到如此嚇人的成績,神智清醒時的擊墜數肯定會誇張得讓其他人無地自容。亞特蘭大不覺得事情有摩耶說得那麼誇張,日本的秋月級驅逐艦在她看來十分優秀,晚她幾個月上任的弗萊徹在防空上的表現也相當亮眼。

亞特蘭大暗自期待自己的出擊機會能因此減少,有了這副身體之後,過著成天無所事事的生活遠比在海上殺敵更吸引她,不過今天當然與這樣的白日夢無緣,她強忍著噴嚏刷完牙,從兩側把紅褐色的蓬鬆長髮紮起來。後頸涼颼颼的感覺很不好,於是她縮著脖子在衣櫥前翻找能派上用場的保暖衣物。亞特蘭大不曉得自己怎麼會這麼怕冷,這裡的氣溫嚴格來說並不低,和她出生的紐澤西比起來甚至還算溫暖。哥特蘭說是因為空氣的成份不一樣,那艘在北歐出生的輕巡洋艦非常適應日本的冬天,最近仍會穿著短袖短褲出去晨跑,讓亞特蘭大打從心底感到佩服。 

五分鐘後亞特蘭大終於穿好制服,除了圍巾之外還套了件連帽外套,只剩光裸的大腿還露在外頭。天曉得設計這套制服的人在想什麼——亞特蘭大又吸了一次鼻子,強忍著寒意沒套上長襪。要是現在就和溫度妥協,再過兩個月她肯定一出擊就會凍死在海上。

「God morgon! 我正要來叫醒妳呢,今天有防空訓練對吧?」

哥特蘭在她準備出門時剛好回到房裡,用肩膀撐開門板的瑞典輕巡手上抱著兩團厚被子,一見到她就笑了,小小的酒窩在臉頰上若隱若現,和平常一樣充滿朝氣。

亞特蘭大接過棉被,暖烘烘的,想必是剛從烘衣機裡取出來。

「妳昨晚一直打噴嚏,很冷吧?我想差不多也到該換棉被的時候了。」哥特蘭邊解釋邊替亞特蘭大拉緊圍巾,看了看她床上的薄被又問:「被子要收起來的話就給我吧,我等等順便拿去洗,還是妳要先留著?」 

「沒關係,我自己洗就好。」

「不用啊,反正我都要跑一趟的,我想把倉庫的備品也整理一下,妳有什麼要洗的衣服也順便給我吧。」

亞特蘭大知道哥特蘭不是在說客套話,因此她沒有拒絕,恭敬地把扔在床上的睡衣遞給哥特蘭。看著對方接下自己的換洗衣物還能露出親切笑容,亞特蘭大心中忽然湧現出哥特蘭其實不是室友而是媽媽的怪異感想。

防空組的訓練在亞特蘭大去吃早餐的時候開始了。她沒有因此急著吃完盤裡的食物,反正她早就是組裡出名的遲到大王,就算晚到半個小時至多也只是被摩耶奚落幾句。她在港岸閒晃一陣子才去工廠領裝備,值早班的那智隨口問起她最近過得如何,她想了一陣子,聳聳肩,告訴對方除了不太適應冷空氣之外沒有什麼特別的。

距離知道哥特蘭的秘密已經過了三個月,她們的室友關係一如往常,不過亞特蘭大發現自己看待哥特蘭的方式漸漸變得和以前不太一樣了。她越來越常在人群中尋找哥特蘭,在訓練場、食堂、海外艦的聚會上,每當那抹和天空一樣明亮的藍色身影映入眼簾,無論身處何處,亞特蘭大總是能因此安心下來。

她把這稱為哥特雷達,而哥特蘭顯然也有個專門搜索她的雷達,她們的視線從以前就經常在人群中交會,那時她總覺得是神奇的巧合,現在才發現哥特蘭也一直在尋找她的身影。肯定是這樣的行為暴露了哥特蘭對她的情感,亞特蘭大如此猜想,畢竟以旁觀者的角度來看那的確是極為強烈的訊號。但為什麼她沒有發現呢?是因為她很遲鈍,還是她對哥特蘭沒有那種意思?

亞特蘭大至今仍在尋找答案,她看了薩拉托加推薦的戀愛小說,也在暗中悄悄觀察身邊的情侶如何互動,但每當她把角色代換成自己和哥特蘭,心裡就會湧現一股難以理解的困惑。她並沒有因為見到哥特蘭就心跳加快,也不曾因為在綁頭髮時被哥特蘭碰到頸子就渾身發燙,大概只有太久沒見面會渾身不適這點勉強符合戀愛的徵兆。

哥特蘭面對她的時候會有這些感覺嗎?她之所以沒有表現出來,難道是因為一直都在忍耐?整場防空訓練亞特蘭大腦袋裡想的都不是該如何擊落敵隊的飛機,而是自己究竟該怎麼做才能獲得和哥特蘭相同的感情。

訓練結束後她漫不經心地回到工廠歸還裝備,借用淋浴間沖了一個熱水澡。撞見她一面打噴嚏一面流鼻水的由良把她安置到休息區的沙發上,說要替她張羅能讓身子暖起來的飲料。

「來,這給妳,還有這個也是。」由良沒多久便從茶水間回來,把大毛巾披到亞特蘭大身上,再遞給她裝著熱可可的馬克杯。

「Tack.」

「Varsågod......是這樣唸嗎?」由良順勢用瑞典文回話,亞特蘭大這才發現自己一不小心就把對方當成哥特蘭。她小力點頭,臉頰和頸子都燙了起來。

「妳們感情很好呢,妳和哥特蘭,有一種姊妹的感覺。」由良笑著說,不用猜也曉得自己剛才是被誤認成那艘瑞典輕巡了。

「室友不都是這樣的?」

「不一定呀,而且妳看起來就是單方面被照顧的那一方。啊,我沒有惡意喔!只是覺得哥特很像妳的姊姊……妳沒有這樣覺得?」這麼說的由良正抽出幾張衛生紙遞給亞特蘭大,替她止住停不下來的鼻水,亞特蘭大頓時察覺到由良和哥特蘭根本就是同類,捧著杯子露出微笑。

「我有時會覺得她很像媽媽,人類說的母親的感覺大概就像這樣吧。」

「她的確是常常給人這種感覺啦,不過這話可不能跟她說哦!她會難過的。」由良露出苦笑,她雖然同意這個比喻,但可不認為哥特蘭會喜歡。

「為什麼?」

「畢竟那個人肯定不希望妳把她當成媽媽嘛,她不是喜歡妳嗎?」

「妳知道這件事?」亞特蘭大瞇起眼睛,仔細觀察由良臉上的表情,對方很普通地笑了笑,繞到沙發背後開始用毛巾替她擦乾頭髮。

「不難看出來啊,雖然她似乎覺得自己隱藏得很好。妳也喜歡她吧?這就比較不明顯了,不過看久了多少還是能感覺得到,妳的視線總是追著她哦,不想被發現的話最好克制一下。」

「唔……其實我不曉得自己這樣到底算不算喜歡她。」亞特蘭大嚥下一口熱可可,開始覺得有些緊張,她鮮少談及這個話題,就算在美國艦的聚會上,她也總是盡量讓自己看起來與戀愛無關。

「怎麼說?」

「戀愛的喜歡和朋友之間的喜歡是不一樣的吧?可是我不曉得差別是什麼,要怎麼樣才能知道?」亞特蘭大問,期待和夕立在一起很久的由良能告訴她答案。

「應該是程度不同?我的話……怎麼說呢,會有一種不自覺想靠近夕立的衝動吧,也會很常想到她,再來就是相處時會特別想拉近距離吧,類似這樣的?」

「唔……」亞特蘭大不覺得這幾點在自己身上有特別明顯,不過說到距離感,她的確有發現自己對其他人設下的界線只要在哥特蘭面前就會消失無蹤。

「不過就算不提這些,看妳的表情也能知道啊!妳見到哥特的時候看起來總是很高興哦,這代表她對妳來說是特別的存在吧。」由良很快就下了一個結論,重新替亞特蘭大把頭髮紮起來。

「可是我好像沒有妳說的那種衝動,雖然覺得和她在一起很舒服,但不會想刻意靠得很近,這樣還可以算是戀愛的喜歡嗎?」亞特蘭大依舊困惑,即使哥特蘭經常主動靠近她,她也不覺得裡頭藏有什麼特別的意圖。

「我覺得這樣很正常呀,本來就該一步一步慢慢來嘛,要是一開始就想把人家吃乾抹淨,那才真的是動機不純哦。」由良笑邊說邊笑,過了幾秒才發現亞特蘭大沒聽懂她在暗示什麼。她坐回沙發,敲了敲亞特蘭大的杯子,示意她趕緊喝下熱可可讓身子暖起來。

「總之我覺得妳不用太擔心啦,至少妳們對彼此有好感這件事是確定的吧?慢慢去體會這個過程也不錯呀。」

「就是因為沒體會過才會擔心嘛……」亞特蘭大忍不住發出嘆息,她知道由良和夕立在一起很久了,早在她或哥特蘭到任之前,這兩位日本艦娘就已經是情侶,這幾年甚至還替彼此戴上戒指,建立起更緊密的關係了。

「妳和夕立當初是怎麼在一起的啊?也是像這樣某一天忽然發現?」她好奇地問,銀灰色的眼睛直勾勾地盯著坐在她身旁的日本輕巡,努力想找出可以參考的地方。

「也算吧,我們本來就認識嘛,久而久之就在一起啦。」

「沒有告白什麼的?」

「有是有啦……」

「誰對誰?」

「這很重要嗎?」

「只是想當作參考……看來不是妳?」亞特蘭大瞇起眼睛,一眼就看穿了眼前這人為何支吾其詞,她聽過由良和夕張是膽小鬼二人組的傳聞,原來是膽小在這種地方啊。

「是我啦,不過是夕立受不了我一直拖拖拉拉,幫我製造了機會……」由良露出難為情的笑容,忽然想到一個好點子:「妳要不要也試試看?說不定哥特蘭只是找不到時機告訴妳,如果她發現妳對她也有意思,也許就願意表現出來了哦!」

「機會是指……約她出去看電影之類的?」

「對啊,雖然妳們平常就會一起出門,但我猜都是她邀妳的吧?」

亞特蘭大點點頭,她和哥特蘭之間的相處模式的確和由良說的一樣。

「我覺得換妳來釋出善意也不錯哦,主動找她去玩,或在聖誕節送送禮物之類的,反正就算她沒發現也不會有損失嘛!」

「也對,我會試試看的。」聽完由良這番建議,亞特蘭大捧起馬克杯,一邊喝熱可可一邊盤算起了聖誕節的計畫。


〈待續〉


我家的亞特似乎長期處在電量只有50%的狀態,或也許50%對她而言就已經是充飽電的狀態了。一天到晚想睡覺(但又睡不好),為了節省能源不太說很長的句子,所以和她在一起的時候其他人就會顯得話很多XD